要重新烤漆油箱當然要拆油箱,油箱裡面的剩餘汽油也要漏乾淨才能順利烤漆

除了這樣漏之外到最後還要把整個油箱拿起來左右晃才能把最後殘餘油料排乾淨

DSC08023  

 

最後竟然還有這麼多92汽油,當然全部便宜了馬車的油箱

DSC08026  

 

在等待油氣揮發的空閒時間我開始想倒底要烤成什麼花色?

因為車子是原廠的老實頭樣式,太花俏的圖裝看起來並不搭調

就好像同樣一件衣服如花穿和林志玲穿絕對不一樣,我還是保持簡單的配色就好

也不用再貼上一大堆廠商的貼紙,車子是我的幹嘛要花錢幫廠家打廣告呢?

至於顏色的話我不想再噴黑色了,太多檔車都是黑色,既然要重噴了就換個色吧!

其實我最想噴大紅色,可是車子沒有很漂亮的曲線噴紅色只會像是消防隊公務車

最後決定調帶一點香檳金的銀色,有了大概的方向後就先去汽車烤漆專賣店調製油漆

其實光是銀色大概就有3百多種色樣,因為我參考的是DUCATI的車

所以最後選了有銀粉的銀色 8003M 這也是MONSTER的配色

老實說到了店門口我根本還沒有確定要噴什麼色......

iPhone Photo 1297  

 

顏色決定了總要弄點花樣在車上,想了很多方向後決定以輸出彩繪貼紙貼在車上

就像是痛車的做法一樣,貼紙的材質也跟學長確認了油性PVC輸出抗UV效果較好

接下來是圖樣了,因為烤漆是銀色的關係再加上中年人也不要搞的太新潮

我決定參考二戰轟炸機的機鼻塗裝 "Nose Art"的圖樣

二戰的阿兵哥閒閒沒事總是喜歡搞點花樣,這些圖案大部分都是性感美女

偶而也會有裸露的作品,當兵嘛!

 A-26B_Invader_Nose_Art_from_WWII_days

 

noseartheaven  

 

這是電影"英烈的歲月" 美軍的B-17轟炸機 "曼菲斯美女號"的塗裝

4619975297_e19d5faf75

這樣的塗裝既適合歐吉桑低調的個性,也很搭配銀色的烤漆

我總不能騎著貼滿大眼睛萌少女的車亂跑吧!

最終確認了這一款塗裝-大約在10幾年前在日本雜誌上就看過印象很深刻的圖案

字體漂亮,女孩子衣著的尺度也不算太過火,完全是30年代的味道

B-17%20Merced%20Airshow%202007_preview  

 

女孩子是歌手Doris Day  Sentimental Journey 是她的一首歌名

FADCD2010  

 

為了處理這些圖我又把許久不用的Corel DRAW複習一遍

因為原圖是直接拍攝飛機上的圖裝自然會有焊接和铆釘的痕跡,只好硬著頭皮修圖了

修圖前

修圖前  

 

修圖後

修圖後  

 

修完後我想我再也不會被網路的美女照所矇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